kuro

留给自己

屌屌茹:

男朋友学校昨天有人自杀,具体哪个学校就不透露,各个学院的学生会长半夜十二点被叫起来去开会。


自杀的是个男生,住在男朋友宿舍的对面宿舍楼,男朋友去年年底搬去外面住,所以没有看到具体情况,但他的舍友们听见有人喊“救命”。


喊“救命”的也是个男生,当时他在走廊上玩游戏,自杀者也在走廊上游荡,忽然,自杀者走到玩游戏者面前,将眼镜交给他,然后冲出窗户,从三楼一跃而下。


当场死亡。


男朋友讲,他可能是怕看的太清楚,自己跳不下去。


男朋友又讲,消息锁的很死,原因至今未明。


我的第一反应是,“为什么要封锁?”但冷静下来想想,这位男生的自杀,不知有没有收到最近网上几则大学生自杀消息的刺激,换句话讲,有没有可能赐予了他自杀的勇气?或者他也想以自杀来对抗、反抗、躲避什么,然而死与活是可以自己选择的,但死后活人的世界是否可以被一死激起千层浪,却是不可能,或者说极其微弱地可以被判断出来。


关于生存或者死亡的话题,我不敢妄议,别人内心的痛苦和挣扎,我无法感同身受。只是看到生命流逝,我依旧百味杂陈,都说“人间不值得”,我也还是坚信“生命可贵”这种陈词滥调。


生命真的可贵。我发自内心地认为。


于是,回忆起一个常常看我同人的朋友的一个签名——多多授人勇气,而非绝望。


不是埋怨自杀者。是敬告世上的人,不要轻易让别人绝望,用你的权利、金钱或者地位。也更要善待自己,如何与自己相处,心里有千百种黑暗,活着,哪怕有一点光芒。

评论

热度(116)